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November 1, 2009

感动

每天多少生命在阴阳界中就交错与徘徊,一个生命的结束又是令一个生命的开始,因此感动的事多的是,可是当人们学会珍惜已是在暮年时,并责怪自己已失去太多。我不禁感慨一句,真可悲啊。
刚考完试,出席了庆功宴,便涌现了到大众书局逛的念头,里头那书香的气息令人窒息,但是对爱看书的人而言,只是一种沉迷以及享受。看到书架上的十大文学书籍排行榜,本本都是被鲜艳夺目的封面所包围着的名著。我从来都是一个不爱看书的人,却对外国翻译文学的书籍拥有少许的兴趣。也许因为我多接触的人以及思想都比较偏向西方的关系吧,对我而言,不得不承认阅读一些华人的书籍是一种折磨,因为大部分现代比较有成就的作家都是经验老道,利用犀利的文笔及批判角度和一些与现实年轻人不符的题材。因此吸引我的是书都是外国的,分别述说狮子与人类情感的真实故事,一个提供自杀服务的专卖店及一个看了令我非常感动的故事——剖析曾与灵界进行沟通的非自然事件,名为《来自天堂的问候》。
翻一翻这本书,发现的多是与一些失去至亲的人说进行的采访。你,有否想过当你去世时会到什么地方呢?也许这本书可以为你解答。其中一个故事令我一度哽咽,它是关于一位父亲与他失去的女儿之间的故事。他女儿希望她死后能够举行一场盛大的派对,而不是一场葬礼。他父亲在她死后便为她举行了一场三百余人出席的派对。话说父亲当时下楼梯时听见女儿的声音:“谢谢爹地,我爱你”。为何在一片吵杂声中,他会如此肯定那时她女儿的声音呢?而且,他在介绍自己时表示他是一名对声音颇具辨识能力的心理医生,也不信邪,但就是那么狠狠地咬定那是她女儿的声音。他表示:“我失去了爱女很痛苦,一直无法放下,但听见了女儿的声音,我不再那么痛苦了,因为我知道她一直在我身边。”还有另一篇故事,是述说一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在死了几个星期后的一天,碰正圣诞节。冬天雪地,雪冰封了人类的孤独与情感,散发能量的热火旁,死者家属在取暖,但却掩饰不了失去至亲的痛苦。忽然,他们共同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请原谅我,我知错了。”这把声音,非但没有吓走屋内的人,还留下痛哭的家人在原地点头传达对死者的思念。
叮当的《我爱她》那美妙的旋律漂浮在空中,一片感人的情景配上一首绝望的歌曲,我眼泪掉了,继续奚落不会珍惜生命的人类们。 拥有生命的人不要生命,没有生命的人依然留在已经不属于他们的世界中释怀与补偿,但却是以彼此看不见对方的方式来传达。真可悲啊,多讽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