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Sunday, November 1, 2009

我对的一部电视剧的审美观

最近沉迷上了一部电视剧,虽不至于是一部催泪剧,却对于我这个情绪化的人又是一丝感动,那就是目前在八度空间热播的改编自著名武侠游戏的人气武侠剧《仙剑奇侠传3》,由胡歌、霍建华、杨幂、唐嫣、刘诗诗、黄志玮、刘家辉、袁弘、刘锐、郭晓婷等人联袂演出。这部戏剧的打斗效果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但令我感动的是它的故事情节。相隔千年的永恒爱恋和失去至亲的痛苦的一幕一次又一次上演在观众眼前。最令我心碎的是主角之一的紫萱身负救世的责任但却依然苦苦守候相隔几生的爱人长卿。长卿前世与紫萱的爱恋太痛苦,于是在他投胎后,他师傅便将他的回忆封印,好让他在下一世可以忘记痛苦修道成仙。于是他多番拒绝紫萱的追求,还不知自己伤了多少遍自己前世爱人的心,可紫萱依然愿以牺牲自己保护他。他会记得一切并放弃修道成仙得道行吗?真可悲啊。另外还有龙葵苦苦守候一千年前在战场壮烈牺牲的哥哥,才重新遇上貌似他哥哥的年轻人景天,就是她转世多番的哥哥,可最后自己却以不完美的结局收场。当然男女主角的爱恋始终无法偏离故事的中心,景天与雪见两人经历了多番困难才能够在一起,可故事的结局并不理想,男主角是和女主角虽然是在一起,可是男主角剩下的时间不多。世上种种,错综复杂,令人无法掩饰结局的不完美以及遗憾。泪,依然荡漾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