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孤僻.宅居

那遗失的梦里,乏人问津的住所
悠扬的古琴声隐约地呼唤
阳光透过杂乱的树梢洒在陈旧的屋檐
风拂起殷红的枫叶在瓦顶
嘎巴地带至那狭隘的羊肠小径
虫鸣鸟叫也在这萧瑟的风陪着花儿绽放
一片绿意盎然掀起了笔砚内的墨水一丝动荡
和诗人的连番感慨
一阵荒凉感在这庄肃且苏东坡式的的氛围
可见诗人是如此两袖清风的写意

无奈,即使踏破岁月的踪迹
我再桀骜也无法追寻他隐居内
那哀愁陪伴的背影,
为脱离繁文缛节而拥有那一丁点写诗的雅兴
原因无他,只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年代
而我已经失去了太多在这麻木的生活节奏

真可悲,
穹苍大海内的浩瀚
我竟然找不到一块
属于我的一片容身之所
为拥有那自由纯朴的生活,我再次自嘲
有多夫复何求呀?
说完,
勾着愁绪的蔓藤不知往何处延伸......

(我好想删除这部落格,早已不能忍耐试卷上的赤字,想自己一人过生活,无奈我还是放不下这些陪伴我已久的文字,对我而言,我不想轰轰烈烈,只想平平淡淡的结束,而能选择是我唯一的幸福,继续听着丁当的《我爱他》,寻找绝望内的唯一出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