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Friday, December 25, 2009

黑暗的定义

我害怕。
我缱绻在被窝中,如个哑语的窝囊废。
闻萧瑟的风声娓娓道来,我在黑暗的瞳孔中慢慢无限制被扩大,风扇的快速转动令我难以捉摸它的节奏。
在闷热枯燥的房子中企图寻找一丝儿细孔的灯亮照亮单独的影子,但还是不成功。
我还是害怕。
因为黑暗的定义在夜空下无限制延伸,几近完美。
我已在颤抖。
人的眼睛可以通过光亮分辨出破晓,中午与黄昏,但人却没有以黑暗分辨出昼夜的能力。
黑暗的定义在何处都犹如正在无限度被扩大,小则影响社会体系的次序,大则足以影响人性美丑之分。
此时,一切黑暗的定义已扩大至我在最后细微白光中找不到立足的容身位置。我在原地一丝恐慌,殊不知黑暗已将我完全笼罩。
无边际的夜晚毫无保留失去了亮光的希望,碧绿荡漾的湖水将月亮的影子慢慢打散,月亮的形状终被漩涡所吞噬。来自月亮最后的亮光,也息掉了。
人类肝肠寸断在潸然泪下地哀鸣。
告别昔日冉冉升起的和煦暖阳,明日亮光重现时,我和晨曦告别,因为我的名字从此将和所有人类消失在这个世界,一个不再有光亮的世界。


出处:
在马大全中华营时写给辅导员李荣福哥哥的告别语,他可是现在马大中文系风云人物!还有第二届全国中学生文学创作散文特优奖得主!!!!!!!!(我代表霹雳小说去参加的前一届)
李荣福哥哥看了后的感言:
阴阳合和,是为太极
太极两仪,相生相克
无中生有,终究归无
无我无帝,理在何乃?
(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