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 TWITTER BACKGROUNDS »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全中华4的反思

其实我有东西昨天想讲,可是没有勇气,可能内疚的作祟,我也不晓得!我觉得一个人的意见可以从不同的时刻因为不同的内在与外来因素而转变,因为真理没有详细的说明对与错.以前认为流泪很容易,喜欢尝试在十秒钟内双眼流泪,但才知道伤心处时,一滴眼泪不易流,无论多么想将感情发泄.以前认为文字是最佳发泄管道,但才知道任何事情没有亲口说出都是遗憾.以前觉得每个人都是带着面具做人,但才知道有些人不会因为成长而放下自己的纯真.以前觉得生活营很无聊,那些男的都是趁机认识女的,没有想到离别那一刻是有辛酸.从来觉得全中华过了便想想有什么打算,读书看戏玩乐之类的活动,但过了才开始缅怀过去,平凡生活变得好空虚与陌生总爱自己一人,但知道人多的热闹是最棒的.我不断在质疑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新旧想法一起融合茅盾所以我希望无论昨天我说过什么话大家能不要放在心上.

我发现很多东西是错过了才懂得晓得自己的过错.我只想为一些不公的人获得平反,世上被遗忘的人,被针对的人,死得不明不白的人,被误会的人,被忽略于群体之外的人,但才知道有很多东西回随着时间而改变,有时真的友谊出现后,细节往往不那么重要,因为如果不放下自己立场,钻的可能是牛角尖或友谊的代价.常想修补每一段感情的裂痕,认为自己绝对有能力去解开与别人的误会,但有些矛盾的出现,我们必须经它停留在原本的地方,如果硬来才开误会的死结,绳子可能会断掉,因为不是每个人有同样立场,一个团队必有人不和,只有不将错误放大才是上上之策,明智之举,硬来解决内部矛盾可能适得其反.我只想达致民主,不想一些人被遗忘或因为他人的有色眼镜失去发言的权利,这对他们很不公平但有时一些事可能真的在人的能力范围之外,不是每人都能大致融洽我一直以来都希望社会是纯真,每个人一定可以好好相处,但我思想有时太简单了.民主,我不知道一直以来争取的是什么?

包容与忍耐是民主的基石,但当团队里缺乏了尊重与信任,一部分人因此失去了民主,我们应该选择说出真相去维护失落的人,还是以退为进勿将错误放大以免一发不可收拾?到底是友谊凌驾民主,还是团队利益凌驾感情?我疑惑,一直以来坚持的民主原则面对冲击。现在要理性还是激情?如何取舍?

(与全中华朋友们背道而驰,过了几天才知道与它萌生情愫,全中华后遗症肆无忌惮在全马肆虐,美好回忆依在盘旋,赫然发现现只能将它转化成追忆,成为他日相逢的证据,空虚占据着癫华斗士们,谢谢你们给予我的,我还不懂珍惜,对不起)

沉船一于19/12/2009Facebook留言

0 comments: